close

自從茶思飯想系列第二篇名字推出以來,還真的有不少人問我下一篇呢?真是令我受寵若驚!但是老實說,第二篇所用的梗或點子確實讓我的腦細胞瞬間往生了幾十億個,在新的創意細胞還沒重生之前,要再有新的創舉實在非屬易事。

 

如果寫不出好笑或有創意的故事,粉絲們也是會抱怨的,我必須得考慮到粉絲群的感受,所以我寧願被抱怨為何還不出續集,也不要寫出根本無聊的內容。

 

親愛的讀者們,同時也要讓你們了解到一點,雖然這是一個真實跟自我幻想結合的故事,但也同時在傳達對這世界的感情,希望大家都能留心注意喔。

 

好吧!人都有夢想,我只要能與晴天女神像朋友般閒聊就心滿意足了,但更大的心願是鼓勵大家若真心喜歡一個人的時候,要勇敢跨出去,作者本人我呢,只想要順其自然,無任何妄想,也不想否定自己,甚至看輕自己。

 

    有人問我,那個謎一般的OS到底是怎麼來的?他總是在關鍵的時刻出現,又在緊張的moment消失,最後又在千鈞一髮之際說出讓人熱淚盈眶的話語。

 

  有人反映,因為前篇OS那五句跳針的感性喊話,哭了好久。

 

  這話讓OS非常得意,現在尾巴翹得比四層樓透天厝還高,我都懶得吐槽他了,不過既然女神都有了名字,為了不造成大家的困擾,OS也要有個名字。

 

  於是我左思右想,取個容易簡單的吧!因為是心裡的對話,那就叫"易心"吧!今天的前言有點多,我知道,大家又有想跳前一頁或按叉叉的衝動了,別急別急,慢慢聽我講下去。

 

  由於天氣有些寒冷,從一開始的去冰改成溫的飲料,維持了滿久的一段時間,但紅茶一樣是首選,糖的部份更是從半糖改為微糖,所以"一杯溫的紅茶微糖"已經成了我的點飲料習慣。

 

   這樣會不會有點刻意?其實,那也只是我特別鍾愛紅茶的口感及滋味,這段故事,其實也是無意間發生的。

  無心插柳不一定會柳成蔭,但,我絕對相信無心插柳絕對不會成為柳橙汁。

 

 

  …………………………………………………………………..

 

   相信各位現在準備要穿禦寒外套了,羽絨外套是吧!鋪棉外套是吧!

 

  突然,一道白光出現在我眼前,剛被我命名的OS易心露出一副不吐槽不行的表情說:這次又是哪間廠商跟你談廣告了,我都被你冷到非得現出真身出來,你以為這樣奇摩收尋就會登上第一名嗎?這樣邊講故事邊行銷東西會被粉絲討厭的!!

 

  我有些無奈地聳聳肩,說道:我只是想講什麼就講而已,隨心所欲方能自由自在嘛!話說為何我上次使用"焦點鎖定",會將心中的惡鬼引出來,你這樣臨時喊卡,我哪能收得回來,幸好女神幫我解決了這個危機。

 

   易心露出了一個耐人尋味的表情,憑空拿出了特別的飲料。說特別也沒多特別,只是飲料的側邊貼著一張白紙,上頭寫著這個絕對不是紅茶的字樣,然後意有所指地說著:惡鬼阿!那是小事,都只是過程,不要太計較啦!你內心裡還有一個非常危險的傢伙存在,要打倒他,你才是真正的自由自在。

 

   直覺告訴我,再怎麼追問,易心也不會回答危險的傢伙指的是什麼?平常我都是那個吊人胃口的人,沒想到現在要被自己人要同樣的手段對付,真是報應阿!

 

   好吧好吧!上次的負面情緒應該都已經處理的乾乾淨淨了,這次的點飲料行為,不會像上次那麼失控了吧!我心中這樣想著,也催促易心回到他應該回去的地方。

 

   易心在回歸本位之前,在我耳旁輕聲說道:今天保證沒事,還會有好事發生,好好享受今天的燦爛光明吧!

 

   我也對著易心說:好好好!今天確實有點冷,我倒要感受一下今天你預測的燦爛光明,夠不夠溫暖到驅逐我ㄧ身的寒意!

 

   一如往常,我遵守著點飲料的ISO流程,把機車停在櫃檯前靠右邊的位置。不過,今天陽光照射下來的方向有點不同,所以微調了一下龍頭角度。

 

     不錯不錯!今天停的位置跟角度比上禮拜更加完美精準,充分展現出機車的霸氣與美感,如果有專門稽核停放機車位置人員的話,一定會用力誇讚我的藝術天份,就跟西餐廳食材擺盤般,是很講究的,是堪稱完美藝術的。

 

     不過今天有點不同,哪邊不同呢?氣氛不大一樣,今天飲料店的店員們,笑聲比平常更大聲,活潑朝氣更甚以往。看樣子,是有好事發生吧!如果可以順便搭這個便車,把這種愉快的氛圍分一點過來,那我今天也能開開心心的過。

 

     不由分說,焦點鎖定的能力強勢發動。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一個人在人海浮沉……”美妙動人的歌聲隨著能力發動而響起,上次因為被批評是節奏電音,這次用歌聲來表達,這實在太有創意了,連我都佩服我自己。

 

     咚咚咚

 

   易心暗自敲打著我的心門,以不現真身的方式心靈傳達給我了一些訊息,說著:五月天到底給你多少錢要你幫宣傳?這次走情歌路線是吧!很浪漫是吧!你是吃到上次詩仙李白的口水是吧!

 

   唉!我就純粹表現我的創意罷了,這麼惡意中傷我真是不像話,我決定不理會易心的吐槽,邁開步伐走向左側櫃檯。

 

   率先看到一個客人,看樣子應該是常來的熟客,我看著店員跟他一副很熱絡的樣子,心中有說不出的羨慕跟忌妒,哪一天我也能這樣跟小晴聊天呢?未來,我滿心期待著。

 

   就定位後,小晴的位置在調飲料的方向,擔任點客人飲料的竟是一個新人,還有一個老鳥在旁指導,當然我得尊重新人,對著新人說:一杯溫的紅茶,微糖。

 

   新人接收到了訊息後,很快完成了螢幕的操作,轉向小晴準備要複誦了一次我的飲料資訊。

 

  沒想到這時,小晴搶先著說:一杯溫的紅茶,微糖。

 

   新人一聽頓時愣住,因為小晴搶了她點飲料工作負責複誦一次的時機,但也馬上回過神來,還是說了:對啊!一杯溫的紅茶,微糖。

 

   照道理說,小晴應該就到此為止,專心調製那杯飲料才是。沒想到小晴像是女神謝金燕附體一般……

 

   小晴又調皮地說了一遍,一杯溫的紅茶,微糖。

 

   新人又愣住了,也玩了起來,一杯溫的紅茶,微糖。

 

   一杯溫的紅茶,微糖。的訊息又傳了過來。

 

   一杯溫的紅茶,微糖。的訊息又傳了過去。

 

   反反覆覆,這句話總共被說了六遍之多,玩膩了之後,在場的店員全部哄堂大笑,就連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即使小晴在我心中也是女神一般的存在,但是不吐槽,我的搞笑細胞會抗議的。

 

   小晴,妳的偶像是謝金燕對吧!跳針是吧!我要改叫你姊姊是吧!

 

   不知怎麼回事,在一陣笑鬧過後,點飲料的新人和老鳥去忙其他的事,現場只剩我跟小晴兩個人,於是一股力量在背後推動我要跟她說話。

 

   瞬間,我想起同事跟我提過,微冰一分糖這種飲料,當時我覺得奇怪,有這種東西嗎?

 

   不知怎麼搞的,或許是氣氛使然,或許是絕佳時機已到,我竟然對著小晴說:不好意思,請問有微冰一分糖這種東西嗎?

 

   小晴面不改色地說著:有阿!也是要紅茶嗎?

 

   我點點頭回應說:是阿!

 

   然後小晴對著剛回來的新人說:這位先生要多加一杯微冰一分糖的飲料喔!

 

   什麼!小晴竟然沒有當場笑出來,我問得那麼好笑,怎麼沒笑,我當場對自己搞笑的能力有了非常嚴重的懷疑,於是我羞愧的拿過這兩杯飲料,幾乎是很糗的想立刻逃離現場。

 

   但,我在準備離開前,看到那個新人先是聽小晴說話,然後再轉向對著我笑的很開心。

 

   在那當下,我根本不知道那個新人的笑代表什麼?那是在去公司途中時,我才想到的。

 

   其實,剛剛小晴跟新人分享了我提問那件有趣的事,只是小晴自己竟然有辦法忍住笑意,這是我的直覺告訴我的,應該八九不離十。

 

   到了公司後,易心又隨著一陣白光冒出來,拿著一個牌子寫著搞笑滿分,但是又隨即整個笑到在地上翻滾的地步,我實在糗到了極點也對著他說:是你吧!在心理強加非得跟小晴說話的意念,要我講出這麼糗的話,就是你搞得鬼對吧!

 

   易心停止了翻滾,就這樣在地上側著一邊臉說:天時、地利、人和,怎能不把握!這樣你也算是主動跟她說到話了,不過你真的夠好笑,哈哈哈!

 

   不好意思,請問有微冰一分糖這種東西嗎?

 

   不好意思,請問有微冰一分糖這種東西嗎?

 

   不好意思,請問有微冰一分糖這種東西嗎?

 

 易心又故意大聲說了三遍……真的,很白目……

 

   這次我真的是栽了,熱燙的臉比我家田裡成熟的番茄還火紅。任憑易心這樣糗我,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的詞窮,此時,我也找不到反駁的話。

 

   然後易心停止了取笑我的動作,正經嚴肅了起來,說道:上次詩仙李白的表現非常精采,他後來又創作了一些詩集,在天界、陰間,甚至魔界都有人買他這本全新創作,主題是尊重生命,現在已經搶購一空了,還要加印幾百萬本。而且,也算是把你的教訓聽了進去,他還特地要我把這本親筆簽名書交給你呢!

 

   接過了易心交給我的這本詩集,封面一片白色搭配斗大的黑色書法字,沉醉生命為主題,是隸書的字體,光是觸摸就有種醉醺醺的感覺。

 

   我有些不耐煩地說:不會吧!又喝酒?不是說了要尊重生命!

 

易心解釋著說: 不是,你誤會了,這是李白送你的禮物,藏在書本裡的能力已經傳達到你身上去了,才有醉酒的感覺

 

   叮叮叮叮

 

   有道紅色的光芒,隨著書本滲透我的皮膚組織,一路攻破體內保衛防線,血液至骨髓,最後攻上了終點──腦部,然後一口氣與神經細胞完美結合在一起……

 

   易心等著這份能力完全融入我的體內,說著:呢喃的溫柔,可以感人;心醉的語意,可以服人。這份能力就叫做呢喃心醉,今後你可以用得到喔!

 

   我隨意翻閱了這本詩集,說著:阿咧,內容竟然是用草書寫的詩,是不會用楷書寫嘛!害我看不懂。還有什麼事要說的,快說吧!

 

   易心果然提了一個問題:這個嘛!由於詩仙李白的活躍,詩聖杜甫透過經紀人跟我談過能不能有讓他出場的機會,你覺得呢?

 

   ………………………………………………………………….

   ………………………………………………………………….

   ………………………………………………………………….

 

   不行,不知道我是不是今天太糗了,肚子太餓了,我只想到麻婆豆腐,這個梗實在很難發揮,所以回絕他好了。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

 

   易心像是被我戳中笑穴般:哈哈哈哈哈,我覺得很好笑阿!

 

   "好,你回去慢慢笑",這一篇離題的太嚴重,等等粉絲又要罵我寫一些奇怪的事,我也覺得自己再不結尾快要走火入魔了……

 

   這還是我第一次強制把易心送回我的意識裡,那小子竟然還有點不想回去,也不想想自己等於是我的分身,哼!真是反客為主。

 

   我在忙裡偷閒時,喝了一口紅茶……

 

   這杯紅茶的滋味,總覺得跟平常不一樣……

 

 

 

   我認為這杯紅茶裡頭,有微冰一分糖代表糗到極點的意境,

 

   我認為這杯紅茶裡頭,也有天時、地利、人和的絕佳運氣,

 

   我認為這杯紅茶裡頭,更有離心願更進一步的希望,

 

   波波波

 

   我閉上眼睛,張開右手虎口在耳旁仔細聆聽著,

 

   是的,不會錯的!我想我確實聽到了!

 

   這是希望的種子正在萌芽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