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的好友們都知道私底下對她的稱呼,因為以後的故事

都會提及到她,總不能一直用她她她這種第三人稱述下去,

於是我替她想了個適當的名字,並且請大家耐心地看我把故事

說下去。有了那一次驚滔駭浪的相遇後,我自認為那也是一

種緣份,或許是冥冥之中的牽引,也有一種刻意而為的決心及毅

力。

 

 

     總之,我很喜歡整間店所營造出的一種溫暖舒適的感覺,

把客也當作是家人一樣關心的溫暖縈繞於心,想必這也

是這間店的魅力所在,當然啦!有正妹店員也是一個十分

吸引人的point就是了!

 

 

     如果週遭人事物的種種不愉快是一種毒,那麼能見到她

本人就是一種解藥。

 

     因為我中毒了,所以自然地尋找解藥,就跟生病了去看

醫生一樣,就是這麼的理所當然。

 

     某天,非星期五的日子,我照樣去這間飲料店報到了,

我態度從容地停放好機車,仔細觀察她的所在位置,直

接捨棄"一心三用"能力。

 

     "動次動次動次動次"

 

     這是發動我自身"焦點鎖定"能力後,電流竄走全身

的聲音……

 

 

   此時,OS又冒出頭來吐槽著:為什麼你電流的聲

音是節奏音?我嚴重懷疑你趁機幫五月天打歌喔!

心的人別聽慢歌"是吧!現在流行置入性行銷是吧!

 

 

   我露出不悅神態,對著OS大喊:是誰上次擅自在

我腦海裡聲又不解釋能力的使用方式,害我差點在正

面前失態,這筆帳還沒跟你算呢!

 

 

   OS:……

 

 

     唉!罷了罷了,被我教訓了一頓的OS立馬閉嘴,反正

我已經領悟此能力該怎麼運用了,下定決心不管發生

事,絕對要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到她身上。正好,她今

天負責調飲料的工作,欣賞她認真工作的神情,即使只

有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時間,也是一種享受就是了。

 

    

     正當我醉心其中如火如荼的程度,OS又擅自打破沉

默緊張的提醒著:慢著!把焦點鎖定的能力收回來,快!

 

     我回應著:又怎麼了?我要把握這短暫的時間阿!不

要來亂啦!

 

     說時遲,那時快,沒來由的,大量詭異黑色霧氣自

我眉心闖出。

 

     憤怒、無奈、痛心、絕望四種心情開始層層疊疊

、交互作用……

 

     連日來累積的負面情緒正在不斷聚集醞釀它的能

量,感受到那股惡展露出不祥的氣氛正擴張勢力

範圍,備襲擊眼前的她。

 

   而我此時此刻卻不能阻止這股勢力的壯大,OS又

龜縮的陷入沉裡頭……

 

     "碰碰碰"黑色的霧氣在櫃檯前展現出惡鬼奸邪

的形象,毫不豫且猛烈地撞擊她那正在調飲料白

嫩纖細的手臂,溫熱的紅茶頓時被震飛濺射,關鍵

的時刻,slow motion發揮效用,零星的水滴在天空

緩慢飛舞著……

 

 

 

     oh!so beautiful !阿!不對!我的紅茶泡湯了!

阿!不對,在哪還有時間管一杯飲料的下落,你

膽敢傷害我的女神,你,不可饒恕!

 

 

     此刻,那惡鬼轉過頭來對我露出邪惡的笑,高姿

態地說著:我是你負面情緒的產物,傷害她的人是

你,不是我。

 

 

     可惡!這話說的一針見血,更把我逼得無言以對……

 

 

     "不要緊的!沒關係,我沒事!"她將被打飛的

杯子取回,有耐地重新認真的調著那杯溫熱的紅

茶,對著邪物,露出了比冬天裡太光線更為熾熱

的笑容。

 

 

     能與眼前的邪物抗衡的是──她那認真用心的

工作態度及精神,無與倫比燦爛的笑容。

 

 

     自然而然的,

 

 

     樂觀、認真、善良。一點一滴的累積,直到水

到渠成……

 

 

 

     最後,將一切轉化成正面無敵的能量,療癒著

邪物內心裡那難以合的傷口,試著讓負面的自

己,學會以笑容來面對自己老是習慣悲

觀的人生……

 

 

     瞬間,黑色的團團霧氣,灰飛煙滅……

 

 

     笑,是一種能量,正面且強大,她那不時展現

出來的笑,掃蕩著連日來的陰霾,奮力撥開頭頂

上那滿佈的烏雲,用心祈禱著,在一陣滂沱大

雨過後,陽光普照的地方,一定會有炫爛的彩

虹出現……

 

 

 

 

如果有這麼美麗的風景,你還要永遠低著頭嗎?

 

 

如果有這麼美麗的風景,你還要永遠低著頭嗎?

 

  

如果有這麼美麗的風景,你還要永遠低著頭嗎?

 

 

如果有這麼美麗的風景,你還要永遠低著頭嗎?

 

 

如果有這麼美麗的風景,你還要永遠低著頭嗎?

 

 

 

 

     這是我的OS再度打破沉默後,用一種快要震

破耳膜的音量,對我說像是跳針的話。

 

 

 

     接著,活潑有朝氣的聲音已在此刻將我拉

回了現實,"先生,你的紅茶好囉!"

 

 

   我拿了這杯意義非凡的飲料,也展露著笑容

對店員說:謝謝!

 

 

     到了公司後,忙碌之餘,我以一種輕鬆地態

度啜飲了一口紅茶,然後一個古代文人雅士裝

扮的人,擅自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我心想:不妙!今天真的夠累了,不要再用我

的想像力玩弄自己的細胞了,別再玩了!

 

 

     文人雅士還是迫不及待的開口了:你知道我是誰嗎?

 

 

     我不耐煩的說:懶得猜了,你自報名號好嗎?

我很累,我等等還要理不合格單的事,長話

短說好嗎?

 

     文人雅士改以一副玉樹臨風的姿態說著:我

就是詩仙李白阿!我就那個划船湖中,酒醉

想撈月卻意外結束生命的人。

 

 

     我非常不耐煩的說:喔!那你算是自殺的一

種吧!有事請打生命線嗎?要珍惜生命,以

後投胎不要這麼亂來知道嗎?

 

   李白反駁著:就算是死,也是死的很浪漫

吧!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阿!哈哈哈哈!

 

 

      聽完這番言論,我怒意頓時躍升,大罵

著:你,雙魚座的是吧?很浪漫是吧?才氣

逼人是吧?沒事去撈什麼月阿!你知不知

道妳的粉絲群可能因為你的往生哭的死去

活來的,你有沒有考慮過他們的感受阿!

來阿,你再說阿,有種你再說你有多浪

漫阿!

 

 

        李白被我罵的不知所措,不僅詞窮

還露出一個很尷尬的表情。

 

 

   "大概一小時後,要換首件喔!"

機台人員好心的提醒之下,於將我

扯離教訓別人的風暴裡。

 

   

   呼!詩仙李白,據說醉酒後所寫

的詩最富盛名,他的出現絕對有意義。

 

 

 

     唉!口渴了,沒想到在腦海中訓斥別

人也是會口渴的。於是又再飲了一口溫熱

的紅茶,殊不料竟有一股醉人的芬芳,

這下我全部都明白了。

 

 

     趁著這股心醉的意境,浪漫的思緒充

斥在靈思裡,我必須替女神取個名字…… 

 

                                                                                             

 

 

 

 

 

     我想,我正沐浴在燦爛的陽光底下!

 

 

 

 

 

     我想,我也發現了生命過渡期中不可或缺的燦爛光明。

 

 

  

 

  

   我想,我更找到了女神的名字

 

 

 

 

     所以,

 

 

 

 

     妳的名字,就叫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