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思飯想系列終於進入到最為關鍵的一個篇章,這一篇其實是一個瓶頸,再加上生活上遇到太多不大開心的事,導致這一篇有點難產,但故事終究得繼續下去,忍受著痛心不已的瑣事,還是要對廣大的粉絲們有所交代才對得起我自己。

 

   第四篇是不祥、痛苦的一篇,因為最大的敵人隱藏在檯面下太久,它一直存在我的心中。或許每個人都有這樣負面的情緒。

 

   那麼,如果這個內容能引起大家的共鳴的話,請大家也跟著我一起解決克服它,不要任其囂張猖狂,人生的路其實很漫長。懷抱夢想,內心無所愧疚方能自由自在,這也是我對自己的期許,祝福各位也能跟我一樣,即便困難、痛苦,也要勇敢的走下去……

 

   話說,上次社會寫實詩人杜甫一事,據說被我奇蹟般的歪打正著,麻婆豆腐業者竟找他代言打廣告,還有一首廣告歌曲就這樣從天堂傳唱到了地獄,甚至響徹到了魔界,那首歌是這樣唱的:麻婆,老婆,傻傻分不清楚;杜甫,豆腐,傻傻分不清楚……”當我聽到這首廣告曲時,本來的輕快節奏版已經被改成電音舞曲版本的了。

 

這個以前綜藝節目玩的梗竟然又死灰復燃引發了話題!我ㄧ聽到真是傻眼了,易心還拿了免費兩年份的麻婆豆腐招待券給我,說是要感謝我的幫忙。真是的,也不打聽一下本人的喜好……

 

   我,根本就吃不了辣的東西阿!!!而且,可以不要隨便因為我的玩笑話而擅自流行起來好嗎?我真的很怕被蔡依林所屬唱片公司告阿!

 

   然而,不只麻婆豆腐,只要跟豆腐扯的上關係的,詢問度都變得超高──舉凡油豆腐、臭豆腐、百頁豆腐,板豆腐,雞蛋豆腐……等等都一瞬間變成最受歡迎的美食。

 

      之前李白所出的全新詩集,因為大受歡迎,有了改版的動作,第二版的封面改成了山水潑墨畫般的設計,主題依然是沉醉生命,只不過這次竟附贈了一本小書,這本小書引發了杜甫的不滿,因為那本書的內容是,如何做出好吃的豆腐

 

     這,簡直是搭了豆腐風潮的順風車,難怪詩聖杜甫不爽了。

 

  詩仙與詩聖兩者之間的互不相讓,也一度成為熱門話題,易心看情勢不妙,只好請我靈魂出竅去做調解的動作,我無奈之下,還是去了一趟。

 

   我說李白阿!妳承不承認你搭順風車,為了衝高銷售量做了昧著良心的事阿?

 

   李白固然心虛,但也不干示弱回應: 怎麼可能!

 

   於是我說了: 你有沒有看到我印堂發黑阿

 

  

 

   那你有沒有隱隱約約看到我的額頭有上弦月的形狀阿?

 

   阿!好像有……”

 

   此時那正義凜然一臉嚴肅黑臉的虛幻容顏在我身後出現,令人窒息的壓力步步逼來……

 

     天阿!這不是傳說中的包青天包拯嗎!?

 

   我趁著這股強烈氣勢說道:那你知不知道,我真的可能代替月亮來懲罰你阿,你這個為了耍浪漫撈月而結束生命的人!有本事來撈我額頭上的月亮阿!

 

   李白當下不敢再回嘴!

 

  還有阿,杜甫我就有點懶的講你了,你沒有出場,就莫名得到拍廣告的機會,這樣還要不知足,你不是要反映社會嗎?據我所知,你剛剛又接了百頁跟雞蛋豆腐的廣告了對不對!你知道我來這邊的路上,豆腐的價格一路飆漲,原本平價的美食,被你弄的居高不下,瞬間變成了貴族美食!

 

   易心在一旁竊笑說道:又要玩剛剛那個包青天的月亮梗嗎?

 

   我轉過頭去白了易心一眼:我是那種同一個梗玩兩次的人嗎?

 

   同時對著杜甫怒道:那妳知不知道,我可能會化身為月光仙子,並且代替月亮來處罰你阿?

…………………………………………………………….

後記:由於小晴已經不在原本的工作場所了,這是原本第四篇章打了一半的內容,當然還沒進到本文的部份,但前面搞笑元素部份也是心血的一部份,所以我還是選擇了發表出來,或許將來有一天我會把茶思飯想的故事完成,也或許不會……

 

就當做短暫的休息吧!期待未來真的有一天我會把這篇心情之作完成,長久以來,謝謝大家的欣賞和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