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曉冰使盡力氣,以半拖拉半攙扶的勉強方式將毅昕帶進家中,暫時讓他躺在L型沙發上稍作休息,心中不斷想著為何沒有當場擊斃怪物,三成的力量即使僥倖沒死,也該動彈不得才對,可是牠竟還有辦法反擊,這太詭異了。


       「護身符呢?」毅昕頸上空空如也,曉冰只好翻動身上外套與牛仔褲的口袋,結果卻只有手機和塞滿證件、鈔票的皮包。就這樣大約過了半小時,毅昕終於意識清醒,曉冰一臉擔心神情問道:「哥,你沒事吧?」


        而毅昕一醒來就急著發問:「剛才到底發生什麼事,我怎麼會昏倒?」


       「我給你的護身符呢?」曉冰不理會毅昕的提問,並且以強烈語氣的問句反擊。


       「呃……應該在我房間的櫃子裡吧!」過了幾秒鐘的沉默,有些不太確定的指出位置。


       「有沒有這麼快阿?」沒想到才一眨眼功夫,妹妹手上已經拿著護身符在眼前晃呀晃的。


       「是你覺得傳統護身符太俗氣,我才參考日本御守造型作的,為什麼不帶在身上!」曉冰開始興師問罪,表情從擔憂轉變為生氣的模樣。


       「我……一時忘記了嘛!」毅昕為了消除妹妹的怒氣,則是隨便編了一個大部分的人最常使用的藉口。


       「我雖然把牠逼出來了,但你沒帶著護身符,才會承受不住『神擊』,幸好我沒有使出全力。」曉冰激動地說著剛才的情況,並且主動幫毅昕戴在脖子上。


       「什麼?你是說你打退了阿飄?然後我沒帶這東西就昏倒了。」毅昕刻意摸摸曉冰的臉頰及額頭,想知道她到底是不是感冒發燒了?因為他壓根兒不相信有這樣的事。


       「不相信就算了!而且那才不是阿飄,是魔族妖怪。」曉冰撥開哥哥的手,起身往廚房的方向走去。


        毅昕聽了倒覺得有趣,故意開口又問:「對了,那妖怪被你消滅了?」


       「沒有!」


       「也就是我白白被你打暈了。」毅昕滿臉無奈歸納出這個很倒楣的結果。


        但是曉冰沒有回話,繼續在廚房切菜,還刻意發出了很大的聲響。


       「也對啦!你沒有用全力對付牠嘛!難怪會被逃走。」毅昕覺得不對勁來到廚房,眼見那高麗菜支離破碎的程度,感覺得出妹妹很不甘心。


       「我消滅不了牠。」曉冰激動地說著還一邊把食材換成紅蘿蔔繼續切。


       「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啦!下次還有機會嘛!」毅昕兩手搭著她的肩作勢安慰卻眉頭深鎖,視線緊盯著沾板上被處理過一堆堆紅色、綠色的東西,不可能是切片,也不像切絲。


       「我去買便當,反正記得別讓護身符離身就對了。」曉冰已經不忍心再欺負食材而宣告放棄,從毅昕的表情讀得出不只是高興,甚至還鬆了一口氣。


         趁著曉冰出門,毅昕回想著方才的情況,忽來一陣頭痛欲裂,「又來了,這個真的是護身符嗎?是去哪裡求來的怪符咒阿?」於是他習慣性地又把護身符拿下,立刻覺得神清氣爽、精神百倍。


        「讓神明來處理好了。」這一次,不知從何而來的突發奇想,毅昕選擇放在神桌上的香火爐底下,並點上三柱清香拜了又拜。


        隨後毅昕打開電視機,坐在沙發上邊看綜藝節目邊思考著,不對阿!一般符咒應該是保護人免受鬼怪侵擾,可是這個護身符卻會讓我難受。莫非我是鬼,不是人?所以反而是要保護人類以免受到我的迫害......

        天馬行空的想像越扯越遠,直到肚子發出咕嚕聲響才把毅昕拉回現實,看了一下手錶,「過了快一小時了,便當買這麼久。」

        但外頭忽然一聲巨響,有個龐然大物重重落下,路邊和家裡的燈泡很有默契地一起破碎,毅昕感到好奇往門外探去。


       「不會吧!還真的有妖怪。」毅昕一瞧,單憑月光無法照亮怪物全身樣貌,只能隱約看見那雙發出紅光的眼睛和巨大的身軀輪廓,嚇得跌坐在地上不知如何是好。


        怪物身長比毅昕足足高了一公尺,有著一雙長爪和一口不怎麼整齊的獠牙,全身盡是濃密的毛髮覆蓋,並且像個人類以站立的姿態,單手托著下巴像在考慮先從什麼地方下手。然而越是喜悅,臉上的表情就越加猙獰恐怖,只是用來嚇死人的外貌攻擊,在燈泡盡毀的當下發揮不了太大的作用。


        此時毅昕眼角餘光瞄到家裡神桌方向,那上頭的兩盞燈竟然不受影響持續發亮,而且香火爐底下更散發著紫色微光。同時,那曉冰交代護身符不可離身的話瞬間放大音量,彷彿還有回音,在耳邊一次又一次的轟炸。


        立即爬起,拼了命想取這保命仙丹,但怪物迅速利爪一刺,五隻銳利的長爪從背後貫穿了胸膛,紅色的液體隨即濺射而出。


        今年肯定是犯了太歲!毅昕使盡力氣想從怪物爪上掙脫,卻是徒勞。


        由於失血過多,毅昕意識雖漸漸模糊,但腦袋裡的記憶急速運轉,播放著從未經歷過的場景畫面,直到嚥下最後一口氣。


       「太美味了。」怪物滿足的抽出爪子津津有味地舔舐著,就連滴落磁磚上的也不放過。


       「太狡猾了吧!打算自己獨享嗎?」另一個怪物無聲無息地闖入打斷品嚐的進度。


       「貓怪是你阿!嗯?你受傷了,那些臭道士竟有辦法傷到你?」牠一眼就認出自己的同伴,對於貓怪身上的傷勢大感意外。


       「怎麼可能,他們連我的速度都跟不上,別說想傷我,就連碰也碰不到,這可是『神擊』所造成的傷害。」

       
        那個光聽到名稱就能嚇壞魔族的招式,和直接被擊中沒有瞬間消失的這等奇蹟,同時撞擊狼怪的視覺和聽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